紫冰玉凝

快乐杂食人,🚫大众雷点。

【意默】履约

私设默云已经从珠子状态恢复人身,而在他殒身之前两人也已经表明心意。

  

  

  

    复生后的默云徽耐不住性子,觉得身体调理了一段时间也没什么大碍了,就时常在仙门中奔走,协助师兄以及云生们处理重建的大小事务,玉逍遥实在看不下去,让他先照顾自己,好生休息,但无论是严词还是软语都没法在这执拗的小师弟身上奏效,最后还是君奉天出马,双方各退一步,由君奉天交代下面云生,给默云徽安排一些比较轻松的活,让他手头有些事情做即可。

  

  

    直到澡雪拿着一个里面插着几枝粉色娇嫩桃花的花瓶告诉他,指月山瀑的桃花已经盛开,师尊剪了几枝让他拿来给自己观赏,希望他能在养伤的时候聊以慰藉,拥有一点好心情,默云徽才后知后觉自己真的很久没见过意琦行了。

  

  

    作为云海仙门的领导和剑宿天命,两人的肩膀都挑着自己的责任,自是不能像寻常道侣一样有那么多耳鬓厮磨的时间。自己殒身前虽时常见面,但大多是在大殿议事厅与众人一起讨论作战方针,以及布局权衡各方势力之策,鲜少有两人一起品茗煮酒单独相处的悠闲时间。

  

  

    想到意琦行写的那份悼词交到自己手上时君奉天脸上的欲言又止,他不知道那人是怀着怎样悲戚痛苦的心情,来面对着人生旅途上亲朋好友的渐渐凋零,光是想象那个画面,默云徽顿时心痛难忍。

  

  

   是自己失约在先,重生后也只是薄薄一纸书信告知自己已然无事,只待安心温养,还没来得及和他好好叙话,最后一战前那人担忧但隐含期待自己做客指月山瀑的话语还犹在耳畔,默云徽心绪难平,轻抚着桌上的桃花叹了口气,暗暗责备自己当真不是一个合格的伴侣。

  

  

     意琦行同往日一样清晨坐在指月山瀑的亭子里打坐入定,黄昏后在房间翻看藏书。虽不至于万卷,但有些是绝版的孤本,正文旁还有不少他先前翻阅时留下的批注,字体飘逸俊秀别有风骨,观点鞭辟入里新颖独道,想着再假些时日,或可拿来与默云一起谈经论道。

  

  

     想到那人,意琦行不免叹了口气,心里明明迫不及待地想要踏足云海仙门,但又考虑到重生后他功体定不及从前,需要时间调养,再加上仙门重新整顿,怕是无闲暇时间招待自己这个不速之客,也罢,反正这么久都等过来了,也不差在这一点时间,但终究止不住自己的那点相思情,私心托澡雪捎了几枝新鲜采摘的桃花,盼那人心中能轻松宽慰几分。

  

  

     万籁俱静的指月山瀑突然发出几声响动,打断了意琦行的思路,还没来得及化光外出,门口就响起了敲门声,抬头一看,来人正是自己心念已久的人。意琦行的满心欢喜还未持续多久,走上前去后发现站在门外的默云徽手上还拿着几株桃花,面色略显苍白,仅着了几件素白薄衫,身形单薄得仿佛能被夜风吹倒。

  

  

  他连忙将人带入房间坐在榻上,把桃花放在一旁,捉住袖中的双手,发现还更凉上几分。不由分说一边握住替他暖手一边皱眉出口轻斥:“指月山瀑夜深露重,你之功体还未完全恢复,怎可如此胡闹?”

  

  

  默云徽在不断揉搓的暖意下渐渐舒展了身子,只是眉头依然轻皱,看起来有些欲言又止。

  

     “对不起,意琦行,是我……失约了。”

  

      原来是因为这件事。

  

  

      意琦行一向了解仙门云尊的细腻敏感,看着眼前作战时雷厉风行决绝果断的人因为失约一事如此愧疚自责,不自觉地生出几分心疼。一手将人搂进怀中,随即在眉间轻轻落下一吻化去他面上的不安,带着薄茧的大手滑入对方指间,交握在一起十指相扣。

  

  

      见默云徽的脸色终于有些缓和,意琦行轻声勾了勾唇角,“所以,你就带着桃花过来找我了?”剑宿一贯清冷的声音此时带着一丝温柔宠溺,无声地减缓了仙门云尊因过于在意而产生的愧疚自责和胡思乱想。

  

  

     “以你我的身份和责任,如今都能平安退隐坐在此处叙旧,我又怎会因为这个同你置气?默云,你还在我身边,自是我最大的欢喜。”

  

  

  今晚的默云徽似乎异常沉默寡言,意琦行也不着急,他能感觉到默云徽在看似与往常无异的神情下正翻涌着莫名的情绪。只是出乎自己的预料,端坐在榻上的默云徽竟突然靠过来吻住了自己,力气之大推得自己顺势揽着他坐到了床上,刹那间的变故使得意琦行以为自己出现了错觉。

  

  ………………

  

  

  

  

  

  

完整版指路意默群: 985779908,祝大家国庆愉快~~~

  

  

评论(2)

热度(23)